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M3-29][トキノスキップ] 転生リユニオン

評分: 8.5/10



tracklist:
01. 4 elEmenTs <原曲:幻想エレメント>
02. doom crusader <原曲:運命戯曲>
03. 今は地上の語部 <原曲:ツバサ天空儀>
04. 赤、もしくは黒 <原曲:Circus Wonder>
05. 疾走冒険奇譚 <原曲:疾走フィールド>
06. 転生リユニオン

◆Staff◆
Produced by : トキノスキップ
Composed : トキノスキップ
Arranged : 山浦士行
Vocal/Lyrics : 平野アサコ(Tr.6)
Illustration : 架神玲那



這個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團體;這張是トキノスキップ將自己的舊曲重新編曲和錄製成instrumental版本,最後有一首新vocal曲。

instrumental的幾曲相當出色,第一次聽的時候令我驚艷了一下;作編曲和混音的水準都相當不錯,而且結他演奏也很出色。

4 elEmenTs是電子樂曲,倒也真由幾段氛圍各不同的段落組成;先是電子音樂然後加入中國風,再轉入一段很棒的drum and bass,導入鋼琴最後變成happy hardcore。
doom crusader則是加入strings的rock,亮點在於結他,相當有水準;這種曲風大家都很熟悉就不再詳談了。

今は地上の語部,笛、小提琴、結他、風琴和手鼓的組合再加上那具世界感的編曲給我雙星物語的感覺...很棒的層次感,氛圍也很棒,營造出遼闊的平原的感覺。赤、もしくは黒採合佛朗明哥和rock,疾走感和激情兼備。疾走冒険奇譚則又回到民族風,這曲就加雙星物語了(我懷疑山浦士行有玩過)。


最後一曲vocal曲,歌姬平野アサコ;聲線成熟,發聲也穩定,較圓的唱腔對民族風的曲子也是很好演繹。有少許地方的音不是太準,不過隨便聽的話也不太察覺;穿透力也是略有不足,因此依賴後期加工了,加工其實是偏多,不過同人音樂...可能制作者覺得寧願加工也想要更好的最後效果;我自己則是越自然越好主義者。曲子本身寫得不錯,編曲節奏感強,旋律很美。



總結: 又是一張意料之外的好碟,愛聽純音的和民族風的就收下來吧!
今後應該會持續關注這個團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