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M3-29][Caprice Cafe] Picking Tool

評分: 7.75/10



tracklist:
1. introduction for "Picking Tool"
2. 鳥の詩
3. dear old home
4. メグメル
5. let's operation
6. Alicemagic
7. Sorrowless
8. At The Mountain Behind
9. 風の辿り着く場所
10. 渚

Vocal:森野きこ
Mixed by 古河さなぎ
Mastered by 古河さなぎ
Jacket Illustration 竹島
Booklet Design:森野きこ



這年頭難得一見的key arrange,奇貨可居下自然聽了。
Caprice Cafe似乎是個新團體,官方網頁上沒什麼情報,部落格也是由今年4月開始。


選曲方面可以說是十分大膽;有鳥の詩這國民級的主題曲,也有メグメル和風の辿り着く場所這兩曲人氣也相當高的曲子;更大膽的地方在於這不是純音樂arrange而是vocal cover!有膽量cover這些國民級的歌曲出碟,光是這份勇氣我就萬二分佩服了。

這幾曲連同Alicemagic四曲vocal cover都有重新編曲,background重新錄製;編曲是pop rock風格,在合格線以上,不算很突出但有一定水準;主唱的森野きこ,聲音挺美,成熟亦帶點磁性;中音有少許濁的感覺,不過這種質感放在這種pop rock曲子裡倒是挺適合。唱功也算不錯,長音穩定有力,自然不造作的唱腔也得我喜歡;雖然也可說略為平淡,有些地方演繹力不足也是事實。

當然你要拿Lia或riya來比,那世上就沒多少個好的歌手了...總之對森野小姐,我的印象正面。


有一點我覺得很可惜的是這張專輯用太多echo effect了,使得聽起來很卡拉ok的感覺(再加上pop rock風就更像k歌了)。我以為以森野小姐的聲質,絕對可以完全不用echo也能歌曲唱好;既然都有膽量翻唱這麼重量級的曲子了,那就更放膽的把最自然真摰的歌聲呈現給大家吧!


instrumental的幾曲都是鼓和結他的演奏配以DTM。今時今日行樂隊風路線難以突出,畢竟神級演奏家不少;但我也會給予不錯的評價,雖不至頂級但也不失禮。



總結: 雖然分數不高但我對這個團體的印象可說頗正面。還是那句,小用點echo effect吧。喜歡key的可以收下來,不會讓你失望;不是特別有愛又對音樂較挑剔的,就可以跳過了,畢竟比起M3-29的上品是較為失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