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例大祭9][凋叶棕] 彩

評分: 8/10



tracklist:

1.いとおしきものに、うつくしきものに        ...今昔幻想郷 ~ Flower Land
Vocal:めらみぽっぷ
2.空疎、空洞、また来世        ...人形裁判 ~ 人の形弄びし少女
3.緋色に染まる寓話        ...永遠の巫女、少女綺想曲、東方怪綺談
4.授かりしその白亜        ...天空の花の都
5.至高を求める意思        ...妖精大戦争 ~ Fairy Wars
6.靴の音を、響かせて、その手を        ...明治十七年の上海アリス
Vocal:めらみぽっぷ



久聞其名的凋叶棕,認真的聽這家的專輯倒是頭一回。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試聽比全碟更出色的感覺;vocal的兩曲,いとおしきものに、うつくしきものに 實在沒太大感覺;靴の音を、響かせて、その手を這中國風的一曲就很不錯,副歌律旋動聽,過門編得非常出色,二胡、笛子和鋼琴的先後鋪排極佳;要是副歌的background能夠和主歌的多一點對比會更動聽。


中間純音樂的幾曲較為帶感,鋼琴很出色,無論是用作旋律還是伴奏都很優美,一串又一串的running melody聽起來很爽。但是另一方面除了鋼琴以外地方就有點小瑕疵,空疎、空洞、また来世和緋色に染まる寓話兩曲,節奏感和層次感都很好,但是曲子的結構上就差了一點,感覺有點為狂野而狂野,找不到曲子的中心。

授かりしその白亜和至高を求める意思兩曲較好,混音雖然不是頂級但已經是水準之上;不過至高を求める意思這交響編曲雖是相當不錯,但是和同人界中其他做交響DTM的如taste或早兩天寫過的狐之工作室比起來就有點失色了。


bonus track是一曲鋼琴獨奏,編曲很好(果然RD Sounds的亮點都在鋼琴上),流暢度甚佳;但是音色似乎太滿了,我不懂太多技術,會否是增益過多呢。



總結:我覺得是美中不足,也可能是我口味的問題?水準肯定是不錯,大概之後也會留意這家的作品。

2 則留言:

  1. 不是口味問題,我想是我打分有點高而已,不過本命所以一貫都會有點打得高的傾向(喂喂)評論都說得很中肯,最起碼比我要來得中肯,所以我不多補充太多了,w

    >果然RD Sounds的亮點都在鋼琴上
    你讓我想起早前Rd的一首Medley;第一次聽RDSounds 開著的就是一首Medley,自然為之一振了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吐糟為什麼明明這麼晚卻還回覆得這麼快!(喂)

      本命打高分絕對是合情合理,要不是我的本命們如Whisper Records等都是低產量+最近不活躍的團體,不然這個blog可能被10分碟淹沒wwww嗯,反正音樂都是主觀感受為主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