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同人音樂攻略。目錄

前言

其實很久以前已經有寫這份攻略的想法,不過因為我實在太懶,故拖到現在才動筆...

說實在,對同人音樂比我更為了解的是大有人在,我也沒覺得自己的知識豐富到可以「指點迷津」的程度。不過,像我這種在已經夠花時間的掃碟以外還肯再花時間來撰文的笨蛋恐怕不多,於是我也不怕丟人的寫起攻略來了。若然這份攻略能對任何人起過一點幫助,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這份攻略乃為了從未接觸過同人音樂,或對同人音樂不是很了解的人而寫。內容涵蓋接觸同人音樂時需要知道的所有知識和注意事項,另外也有我個人的見解和心得。這篇文章並不會讓你變成同人音樂的專家,但應該能夠給你一些概念和方向,以便將來自行摸索自己感興趣的音樂。

目前已經寫好三篇,大概可能再會寫一份「夢幻旋律攻略」。暫時也沒能想到別的題材了,個別的社團介紹的話還是另開專欄吧?

最近嘗試寫一些同人音樂的考究向文章。其實也沒特定的對像,可以是一支曲、一張碟或是一個社團,總之能帶出一個有趣的題目便可,暫名為「同人音樂隨筆」吧。不過要搜集材料倒是不簡單哩...


入門攻略目錄

同人音樂攻略。基礎知識篇
同人音樂攻略。實戰篇
同人音樂攻略。我看同人音樂


同人音樂隨筆

同人音樂隨筆 - Sound Online、ESTi和Relation Ag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