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無責任渣翻[GoldFish] 観葉植物



.因為有被金魚檢舉過的經驗,所以特意設為非公開影片

.應該傳不到作者本人那裡去吧?

.這張碟應該是C86以來loop得最多的一張(雖然C86我也沒有聽得很多...)

.本來都想翻的,再見到有人拜託,就順手翻了

.可是總覺得今次翻得比較渣(也可能只是因為太久沒翻歌詞)

.最後還是那句,我的日文真的很渣,歡迎多多指教


歌詞全文內收






膝を抱いてやり過ごす
抱坐雙膝 默默忍耐

青空さえも僕には暗く
藍天之下 我幽暗如故

窓辺にそっと飛来した
一羽の小鳥(きみ)が酷く眩しかった
也顯得悄悄飛到窗邊的小鳥(你)
更加耀眼奪目



それは羽を休めるような振りして
你似是在讓翅膀休息般 輕抖雙羽

僕の指を啄んで啼いた
邊啄著我的手指在啼叫



ああ、その瞳が
僕を殺してくれたらいいのに
啊 但願我能被那眼神所殺

紅い無慈悲な光で
在無慈悲的紅光中

この胸を締め付けるだけ
鬱悶在這胸膛中的

何て性質の悪い痛み
又是什麼惡性的痛楚呢



伸びた枝葉は蝕まれ
開展的枝葉早已枯蝕

光さえもう届かない
連光線也無法照耀

小鳥(きみ)は勝手に眠るだけ
動けない僕の足元で
而小鳥(你)就在我不能動彈的腳邊寫意入睡



それは羽を休めるような振りして
你似是在讓翅膀休息般 輕抖雙羽

僕の指を啄んで啼いた
輕啄著我的手指在啼叫




その瞳が僕を殺してくれたらいいのに
啊 但願我能被那眼神所殺

紅い無慈悲な光で
在無慈悲的紅光中

この胸を
這胸膛中



その瞳が僕を殺してくれたらいいのに
啊 但願我能被那眼神所殺

紅い無慈悲な光で
在無慈悲的紅光中

この胸を締め付けるだけ
鬱悶在這胸膛中的

何て性質の悪い痛み
又是什麼惡性的痛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